Friday, February 20, 2009

我看見面前有一扇門

我看見面前有一扇門,
正想穿過這扇門的時候,
突然有一個人影閃出、
擋在我的前面,

我定神細看此人無論長相身高、
都和我自己一模一樣,
也不覺驚訝,
只是一心想通過這扇門,
於事我像揑巢一張紙一樣,
把面前的自己揑成一團廢紙。

但是這團廢紙卻漂浮在半空、仍舊擋著我的前面。

從這團廢紙之中,
有一條臂膀緩緩伸出來,
接著到頭和身,
這個我又再次完整無缺的站立在我前面,
仍舊擋著我的路。

然後這個我又向我做了相同的事,
把我揑巢成一團廢紙,
然後我和之前的我一樣,
從廢紙之中走出來,
但是走出來的身體郤是孩提時代的自己。

我用孩子的身度望著眼前成人的自己,
那個我仍舊擋著我的路。

原來我還有很遠的路要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